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 » 环保要闻 » 正文

山东淄博原山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双碳”目标 国有林场迈出第一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7 07:02:46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227
导读

2月9日,淄博原山集团有限公司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战,华能山东发电有

2月9日,淄博原山集团有限公司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战,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新斌,全国人大代表、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场长高玉红,白杨河发电厂和原山林场党委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双方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白杨河发电厂厂长、党委副书记张建民与淄博原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立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领导上台共同见证签约

高玉红在致辞中指出,原山林场森林资源丰富,生态价值日益凸显,白杨河发电厂在绿色能源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双方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创新“碳中和”合作模式,打造生态良好、生活宜居、节能减排的“碳中和森林小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李新斌在讲话中表示,白杨河电厂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淄博原山集团一道,携手在新能源开发、林业碳汇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行业标杆,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双碳”目标、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战表示,双方共同打造全国“碳中和森林小镇”,是博山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动能转换,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活力的有效途径。博山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家单位发展,积极营造一流的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创效。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着力在清洁能源、碳汇林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不断创新生态价值转化多元途径,为实现“双碳”目标探索新路径。原山将把绿色收益源源不断投入到生态林保护与发展中,进一步扩大森林面积,大力建设碳汇林,服务“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原山林场于1957年建场,65年来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经过几代原山人的艰苦创业,如今,原山林场林地总面积4.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4.4%,活立木蓄积量19.74万立方米。根据中国林业科学院发布的《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森林生态服务功能及价值研究》,原山林场森林生态系统固碳量为每年2828.63吨,固碳释氧功能价值量每年3173.57万元,生态服务功能总价值量达每年1.8948亿元,生态建设成果显著,林业碳汇潜力巨大。2021年,原山林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创新做法被写进了《生态林业蓝皮书》,是全国唯一一家国有林场典型案例。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huanbao/show-5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