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迟国敬:我国液化石油气产业拥有五方面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13:01:04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45    评论:0
导读

迟国敬:我国液化石油气产业拥有五方面优势

6月1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了线上“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助理迟国敬表示,2019年我国液化石油气的供应量大约在5800万吨,约占全球3亿吨的18.33%,进口量约为2000万吨,进口依存度接近40%,是世界第一进口国。 据迟国敬介绍,中国液化石油气产业有5方面优势:一是供应方式多样,既可以采用瓶装供气也可以管道供气。第二在分布式能源、燃气热泵等方面,液化石油气用途非常广泛,小型分布式能源也比较多,使用液化石油气作为能源,经济方便。第三是目前我们国家标准体系完善,设施水平不断提高。 第四储运设施充足,且遍布全国各地,抗灾能力突出。第五,液化石油气来源广泛,包括气田、油田、炼油厂、煤化工厂。 对于未来的发展,迟国敬建议,一要充分采用各种现代技术和产品,保障安全;二要依法依规进行行业整合,形成稳定市场,合理收益,优质的服务;三要在全球范围内统一协调商业采购模式,利用好期货优势,形成在国际上有话语权的采购联合体;四要不断拓宽供气领域和品种,注重二甲醚的专供技术和丙烷在未来天然气供应当中热值调整中的应用;五要大力推进液化石油气小型储罐供气方式,进一步促进液化石油气在农用、商用、工业、燃气热泵、燃料电池等方面的应用。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337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