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企业 » 正文

郑州安然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0 13:00:13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318    评论:0
导读

郑州安然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全称:郑州安然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安然测控

展位号:C17

 

企业简介:

1.企业前身

我公司原隶属于郑州欧丽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电子工业部直属军工四零五七厂,创建于1971年。欧丽集团积极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注重发挥军工技术优势,迅速发展成为一个集程控交换机、军民用短波通讯电台、机械机电产品制造、以及精细化工等产品的跨行业、多门类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为进一步拓宽在民用领域的发展,1996年集团公司全资组建了郑州安然测控设备有限公司(2015年更名为郑州安然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行业最早 技术领先

借助在电子研发领域的经验和优势,1993年集团公司研发第一代IC卡燃气表。1996年安然公司率先取得行业智能燃气表制造许可证,研发的智能IC卡燃气表在郑州、安然等城市推广应用,迈开了企业发展的第一步。 1998年安然IC卡智能燃气表获得国家级新产品奖,2000年安然公司参与了《IC卡家用膜式燃气表》行业标准的编制及2008年新标准的编制, 同时行业标准宣贯会在安然顺利召开。

 

3.数据远传领域的优势

2002年安然研发出有线远传抄表系统,2003年参与建设部《住宅厨房卫生间三表出户智能系统装置》标准的编制,2004年参编建设部《住宅远传抄表系统》行业标准及2017行业标准的编制。 2005年安然无线远传抄表系统逐步在上海、广州等城市规模应用;2014年安然推出了基于LORA模式的扩频表,通讯效果更好,传输距离更远。

 

4. 开启智慧物联新时代

2008年,安然研发出GPRS物联网燃气表,2016年GPRS物联网表通过华润总部协议标准测试并批量应用;2018年参与中燃协《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燃气智能抄表系统 》团体标准的编制;2019年安然NB-IoT智能燃气表在天津津燃华润得到规模应用,抄表率及产品稳定性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借助物联技术的发展,安然注重燃气安全管理,打造燃气安全云管理平台,实现“用气即排风,报警即关阀”,做到早预警,早发现,实时联网,实时服务,为安全用气保驾护航。

 

5.精准计量领域的探索应用

2009年安然首次与松下公司在超声波计量方面取得合作,推出了安然超声波燃气表,并于2018进一步强化合作,开发出了安然全系列超声波计量产品,涵盖民用、商业和工业等应用领域。2019年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模块化设计超声波燃气表”科学技术成果奖,取得了多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证书。

 

6.企业改制

2015年进行股份制改革,由有限公司变更为股份公司,郑州欧丽集团、郑州燃气集团、上海威力巴仪表、西藏安智科技等四家企业股东持股安然,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436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