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天然气 »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北段黑龙江黑河至吉林长岭全线贯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2 13:00:35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37    评论:0
导读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北段黑龙江黑河至吉林长岭全线贯通

10月16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北段的最后一道焊口完成焊接,标志着黑龙江黑河至吉林长岭段全线贯通。 据了解,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自2015年6月启动建设,北起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管线相连接,分为北、中、南三段工程建设。北段工程以黑河为起点至吉林长岭,管道总长1067公里。采用目前国内最大口径、最高钢级、最大压力的天然气管道,对焊接工艺要求极为严苛。为了保证所有的焊口万无一失,线路段100%采用全自动焊接工艺。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工程跨越黑、吉、蒙、辽等9省84县、市、区终抵上海白鹤站。投产后,沿线各站场将通过位于黑河的0号阀室传输的光信号,实时读取俄罗斯运营方传输的数据。目前,0号阀室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具备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管道俄方计量站到黑河首站的进气条件。 中国石油管道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昌亮表示,该项目计划于12月1日正式接收俄方天然气,首年将引进50亿立方米。这个项目的投产将使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北京等省市直接受益,为我国东北、京津冀等地区天然气保供作出贡献。 据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方境内管道全长5111公里,其中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在役管道1740公里。全线投产后将每年稳定输送380亿立方米的清洁能源,是我国继中亚管道、中缅管道后第三条跨国天然气长输管道。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440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