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河北唐山:冀东油田天然气冬供进入倒计时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2 13:00:53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36    评论:0
导读

河北唐山:冀东油田天然气冬供进入倒计时准备

10月20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输气二队员工李明太和宋英霞在唐海气站内,对供气设备设施进行冬季运行前的安全检查,目前,冀东油田辖区内所有天然气场站均已进入冬供运行倒计时准备。 对参与冬供的天然气管线进行分段徒步巡查。 为确保天然气供应工作能够顺利切换到冬供运行模式,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对冬季输气管道的安全运行及各输气站向下游用户供气工作推出多项保供方案。自进入10月以来,北田(能源)公司在按计划推进冬防保温工作的同时,对冬季输气管道及设备设施、生产运行、计划销售等工作开展情况多次进行分析研讨,加强与上、下游天然气用户的联系沟通,针对冬季输气量增大,计划销售部门汇总各线用户需求,分别制定了符合用户需求的供气计划,跟踪分析运行参数,及时调整供气方案,多方协调生产组织,保证冬供顺利执行。 天然气场站提前做好冬防保温相关工作。 冀东油田针对当前气源供给情况,积极应对进口LNG低价冲击及供量宽松的挑战,主动出击,抢占市场,稳住老用户,培育新用户,保障天然气稳健销售。开拓气源,联通南宁与天津泰达管线,实现与中海油、中石化气源互通,化解单一气源制约的瓶颈;坚持“存量气保持赢利,增量气适当让利,保大户,拉小户,育新户”的销售策略,在市场价格倒挂的情况下,保证存量气保量盈利销售;详细制定了冬季天然气用户应急情况措施,并按照“先保民,后工业”的供气原则,合理分配气源,首要保障民生冬供。 监控天然气供应情况,合理调整分配供气。 为确保能够顺利进入冬供运行模式,冀东油田积极做好冬防保温各项工作,对重点设备、电气设施提前进行入冬前的安全检查及维护保养。结合天然气管线情况,认真做好各类室内外设备设施的维护和防冻工作。尤其针对输气管线、压力容器及仪表仪器等重点设备设施,制定了冬防保温措施,认真落实好采暖、压力容器和调压阀配备的电伴热使用情况;认真做好冬季生产、生活所用天然气管网的检测、检查、维修、改造、更新、计量等工作;重点加强燃气锅炉的检查,保证冬季正常取暖,确保平稳进入冬供。 目前,冀东油田每日为唐山及周边用户供应天然气水平保持在75万立方米左右,全员上下正全力以赴迎战今冬供气新高峰。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440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