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企业 » 正文

真兰仪表董事长李诗华谈“智慧燃气”的核心理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3 08:00:45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63    评论:0
导读

真兰仪表董事长李诗华谈“智慧燃气”的核心理念

5G开启了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对城市燃气运营与管理的要求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智慧燃气”这一概念应运而出。当前国家大规模推动应用5G技术,天然气整个行业也在同步奔跑,在5G之下的制造模式,“万物皆数”。上海真兰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兰仪表)董事长李诗华表示,对于“智慧燃气”,真兰仪表也有自己的核心理念。

真兰仪表董事长李诗华接受博燃网专访

 

iGaslink智慧燃气解决方案

 

“智慧燃气”是基于表端、云平台、终端等整个数据链条而产生的。它安全可靠,实时数据回传,能降低事故隐患;它便民便捷,通过自动抄表减少人工抄表导致的扰民、排队缴费难等问题;它盈利协同,通过智慧燃气的发展,衍生更多的盈利模式。

 

李诗华表示,真兰iGaslink智慧燃气解决方案基于“云-管-端”的信息服务架构设计,采用各类物联网技术,实现燃气终端设备通过专用网络与移动通信运营商网络进行智能化的连接,将燃气应用及各类信息存储在“云”上,让用户可通过智能移动终端、计算机、ATM机等渠道以及各种线上支付工具,实现消费的自助化、便捷化服务,从而达到燃气终端设备的物联网化,极大地提升了燃气公司的运营管理及服务水平。

 

 

真兰iGaslink智慧燃气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云采集系统,云营收系统,云报装系统,云安检系统,云工单系统,云巡检系统,呼叫中心,大数据分析等,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等各种线上支付工具,以及手机APP、网上营业厅、自助缴费终端、智能蓝牙卡等多种缴费终端设备,实现线上线下缴费与充值。

真兰业务营收系统采用物联网及软件技术,开发并实现面向燃气公司业务和燃气物联网产品的监控与管理,是一款专业全面的燃气营收系统,对于燃气企业的营收业务流程及范围实现了广泛的支持。系统除“营收系统”外,还包含了“安检”、“报装”、“工单”等分项系统功能,且针对燃气公司每部门已经各级别员工,实现了定制管理权限分配。对系统中存在用户气表异常或者有问题用气用户实施远程监控与关阀功能,增强了安全检查的时效性,可做到及时提醒燃气相关工作人员,提前消除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营收系统实现民用、工商业燃气表,流量计,超声波燃气表以及热值仪等终端设备的统一管理。针对不同类型的表具(基表、IC卡、NB-IoT、GPRS、Lora物联网表)和不同结算方式,实现了业务上的统一系统管理。实现远程控制,智能报警,数据存储,自动对上报数据自动保存到后台数据库,并进行大数据的分析与展现,以便于燃气公司维护和分析。

目前,真兰营收系统业务系统已支持ATM机(挂壁式、落地式),POS机,扫码枪,蓝牙卡等多种缴费终端,以及支持线上(微信公众号、缴费助手APP)、线下等多种缴费方式,和用户付款方(微信、支付宝、银联)服务体系,为燃气用户提供丰富、便捷的充值缴费渠道。

 

全新产品亮相成都

 

“做计量行业的艺术家”是真兰仪表追求的核心理念,李诗华表示,我们秉承“细节铸就完美”的设计理念,传承德国仪表严谨苛求的制造理念,奉行“专注所以专业”的行为理念,百年来始终如一地从事计量仪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致力于打造世界先进的燃气计量仪表制造企业,并持续不断的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2020年(第23届)中国国际燃气、供热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将在成都举办,真兰仪表全新产品:在线检测能量计量流量计、摄像直读物联网燃气表等新产品将亮相成都。

在线检测能量计量流量计是真兰仪表引进德国先进技术,自行设计研发的新产品。该流量计集物联网通讯、温度、压力、流量传感器和智能体积修正仪于一体,并能进行压力、温度、压缩因子自动补偿,并通过物联网通讯取得的单位热值,自动换算成标准热值下的体积量的一种高精度、高可靠的计量仪表。该流量计具有宽量程、高精度、长寿命、防盗气等特点,除显示各类普通流量计的基本参数外,还可显示单位热值、累计热量、补偿后的体积量等参数。此外,通过真兰iGaslink智慧燃气云平台,可远程实时查看流量计的运行情况。

真兰仪表新推出的摄像直读物联网燃气表,以普通膜式燃气表为主体,安装了无线通讯(NB-IoT)模组、微型摄像头模组、配套LED闪光灯等,具有无线数据传输功能。它是作为无线抄表系统的用户数据采集终端,既可完成用户用气信息的采集工作,也可通过无线通讯模块将气量信息发送至管理收费系统。此款产品防护等级达到IP54级别,它使用ER26500锂电池供电,可按客户所需,定时上传,更可在线配置,以天为最小单位,可根据具体需要设置按天上传、隔天上传、每月定时上传等模式。

针对“智慧燃气”,李诗华表示,这需要各方的协调与协作才能完成。我们有理由相信,真兰仪表在智慧燃气行业的这条道路上,将继续秉承真兰百年德国品牌做“计量行业的艺术家”的核心理念,持续发扬德国严谨苛求的工匠精神,致力于打造世界的燃气表制造企业,持续不断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孜孜以求,不断为客户带来惊喜,为行业贡献力量!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444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