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石油 » 正文

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贡献中国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1 14:51:05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78    评论:0
导读

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于2019年11月21日-11月22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波

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于2019年11月21日-11月22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波出席“国际合作发展分论坛”并演讲。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吕波

吕波表示,近年来中国海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力度加大,今年参股部分国家LNG项目,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沿线国家的投入,优化业务的布局,为促进我国油气进口多元化,确保油气长期稳定共赢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将持续提升综合作业能力,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贡献中国价值。

以下为演讲原文:

尊敬的郑万通会长,尊敬的毅中部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具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丝绸之路,曾是古代连接中西方文明的重要通道,承载着古人追求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望。

如今“一带一路”倡议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其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将全人类命运紧密相连,为沿途各国共同繁荣谋划了新的蓝图。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公司成立30多年来,已发展成为上中下游一体化、国际化的能源公司,公司资产和业务遍及六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化指数在中国石油企业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中国海油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沿线国家与区域业务发展。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在“一带一路”区域及临近辐射区域投资,约2600亿人民币,投资油气项目10个,我们还为“一带一路”沿线百余个项目提供服务,与20多个国家开展LNG(液化天然气)贸易,中国海油去年进口的LNG达到2600多万吨,占中国全年5300多万吨的接近50%。预计到2025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国家将增至20个,净产量占比超过50%。

参与“一带一路”业务过程中,中国海油通过参与全球瞩目的大型油气项目,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能源合作、互利共赢贡献了智慧。我们通过创新开发技术输出精细化管理模式,已改变了伊拉克米桑油田的老旧面貌。

我们在亚麻尔项目充分发挥中国有效的竞争优势,成为首家按期交付LNG工艺模块企业,为项目提供了增值价值,得到业主的高度认可。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当前国际经贸合作秩序正在经历深刻变革,“一带一路”倡议契合沿线国家追求开放发展的原则,供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当然我们要看到“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沿线各国政治生态、法制环境、文化习俗、行业政策存在较大的差异,部分国家政局和能源政策不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正视困难挑战,把握发展机遇,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合作,共克难关,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再上新台阶。我们将持续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入。

近年来中国海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力度加大,今年参股部分国家LNG项目,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沿线国家的投入,优化业务的布局,为促进我国油气进口多元化,确保油气长期稳定共赢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将持续提升综合作业能力,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贡献中国价值。

中国海油将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的综合优势,在积极拓展上游油气合作同时,着力深化在工程承包、技术服务、装备建造、原油贸易LNG贸易等相关领域合作与交流。

我们希望与国内外合作伙伴一道强化联合经营思维,着力提升重大项目经营管理能力,共同打造世界级标杆合作项目。我们将更加倡导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与当地经济社会实现共融发展,中国海油在走出去过程中,一贯高度重视履行当地社会责任。

未来我们将继续在本地化经营上下功夫,通过提升用工本地化率等多种措施助力推动当地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切实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提升当地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资源国形成全方位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我们将更加强化合规经营意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正视“一带一路”沿线业务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风险,与政府和各界合作伙伴一道,积极推动构建多边能源合作机制,加强国际化法律、安保、金融保险等支撑体系建设,有效防控好各类生产经营风险。

中国海油将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和海外资产管理水平,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和海外应急保障体系,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行稳致远。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键词: [db:关键字]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613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