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页岩气 » 正文

湖南省页岩气测井技术规程项目通过审查,填补省内空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1 15:08:15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223    评论:0
导读

湖南省煤炭地质勘查院《页岩气井测井技术规程》项目日前顺利通过了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成果审查,填补了湖南省页岩气测井标准的空白。该项目于

湖南省煤炭地质勘查院《页岩气井测井技术规程》项目日前顺利通过了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成果审查,填补了湖南省页岩气测井标准的空白。

该项目于2017年3月成功立项,为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工作周期为2017年3月~2018年12月,其目的主要是参照煤田、煤层气、石油行业测井原有标准,结合湖南省煤炭地质勘查院对页岩气勘探与开发的研究成果与测井实践,分析研究适用于湖南区域地质特征的页岩气测井技术参数,规范页岩气测井作业全过程的程序和要求。

湖南省有了页岩气井测井技术规程

项目进行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完成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征求了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的意见,召开了行业内专家、学者的技术研讨会,对页岩气测井技术、资料处理与解释、质量评价体系以及规程的制定工作等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讨,总结了近年来页岩气测井工作的成熟经验和地质需求,建立了湖南省页岩气测井工作的标准。

据悉,湖南省页岩气资源丰富,分布广泛,页岩气资源量达9.2万亿立方米左右,约占全国总资源量的7%,排全国第6位,是全国页岩气资源赋存较好的省区之一,页岩气测井是伴随着页岩气钻井必须要开展的一项工作,面临着关键技术待攻关的困扰。《页岩气井测井技术规程》的完成填补了湖南省页岩气测井标准的空白,反映了湖南省在页岩气测井方面最新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对湖南省页岩气勘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该标准的发布将形成湖南省页岩气地震、钻井、固井、测井规程的地方标准系列体系。

 
关键词: [db:关键字]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618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