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企业 » 正文

沙特阿美与EIG财团签署124亿美元管道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2 11:10:09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74    评论:0
导读

据能源经济4月10日消息称,周五,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与以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为首的财团投资者达成了一项124亿美元的交易,两

据能源经济4月10日消息称,周五,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与以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为首的财团投资者达成了一项124亿美元的交易,两家公司表示,该投资者集团将获得沙特阿美管道资产49%的股份。

这是沙特阿美自2019年末上市以来的第一笔重大交易,当时沙特政府以29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该公司的少数股权,成为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EIG为首的财团与沙特阿美签署了一项租赁和回租协议,收购了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的股权。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实体,通过沙特阿美的原油管道网络运输的石油,享有25年运输关税豁免权。沙特阿美将拥有新公司51%的股份。

沙特阿美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代表着沙特阿美战略的延续,即释放其资产基础的潜力,为股东实现价值最大化。”

该管道协议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过去两年签署的基础设施协议类似,后者通过石油和天然气管道资产的回租和出售交易筹集了数十亿美元。

阿美上月表示,它押注今年亚洲国家的能源需求将出现反弹。上周日,该公司报告称,2020年净利润大幅下滑,并缩减了支出计划。

文章来源:能源经济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687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