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页岩气井实施井下节流工艺技术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2 11:00:39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18    评论:0
导读

4月19日,是泸208井实施井下节流工艺技术连续稳定生产第五天,标志着西南油气田

4月19日,是泸208井实施井下节流工艺技术连续稳定生产第五天,标志着西南油气田公司首次在页岩气井中开展井下节流工艺技术取得成功,目前该井油压稳定在8.9兆帕,瞬时产气量稳定在12.3万方。

泸208井是川南泸州区块的一口深层页岩气井,完井井深达5580米,该区块页岩气井具有开井初期气量高、液量大,投产后产量、井口压力递减快等特点。

为确保井下节流工艺的成功实施,西南油气田公司针对深层页岩气井特点,就井下节流工艺设计参数优化、配套工具研发、施工工艺安全等进行了多轮论证,在常规井下节流工艺的基础上,创新研发出免投捞作业的井下节流工具,该工具后期还可根据生产需要,通过投球憋压打掉节流球座,对气井实施柱塞气举排水采气工艺。

井下节流工艺技术在页岩气井中的成功应用,有助于进一步简化地面流程,降低投资成本,实现气井安全快速、平稳投产。

文章来源:气体分离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706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