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中国海油流花29-2气田投产 年产将超4.2亿立方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11:00:15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12    评论:0
导读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6日称,位于中国南海东部海域的流花29-2气田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6日称,位于中国南海东部海域的流花29-2气田顺利投产,该气田所产天然气通过海底管道在珠海高栏港登陆,汇入陆地管网,输送至广东、香港、澳门等地,年产量将超过4.2亿立方米,可满足约800万居民的民生用气需求。

流花29-2气田所在海域平均水深约750米,是中国第一个投产的自营深水气田,今年将实现高峰日产量达115万立方米。

流花29-2气田开发工程项目经理张宁介绍,该气田采用全水下开发模式,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其中包括第一棵国内组装、集成和测试的深水采气树成功投用、第一次实现国产水下湿气流量计的工业化应用、第一根国产超深水脐带缆成为连接气田水下生产系统和中心平台的“生命线”、以及气田项目组还第一次采用连续油管进行海底管道的清管试压作业,为中国海底管道清管试压提供了新方案。

流花29-2气田所在的南海东部油田是中国海上天然气主产区之一,天然气产量已连续3年超过60亿立方米,年供气量约占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年消费总量的四分之一。

据介绍,南海东部油田也是近年来深圳市工业增长的重要“引擎”。2020年,南海东部油田保持产值和经济投资不减,全年实现油气销售收入超300亿元,为深圳贡献经济投资54亿元。随着流花29-2气田的投产,未来数年,南海东部油田将进一步实现天然气稳产,助力深圳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的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中新网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732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