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项目 » 正文

中泰股份成立子公司 进军工业气体销售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7 11:15:27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空分网    浏览次数:238    评论:0
导读

7月6日,杭州中泰深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中泰深冷投资运营(山东)有限公司,

7月6日,杭州中泰深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中泰深冷投资运营(山东)有限公司,拟投资一套35000m3/h的空分设备投资规模约为2.5亿元-3亿元,从事工业气体销售业务。


据了解,中泰股份是国内深冷设备主要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天然气、煤化工、石油化工、氢能源以及电子制造等行业,客户主要为国内外行业巨头。公司表示,作为深冷技术工艺及设备提供商,工业气体工艺设计以及设备制造方面公司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应对“碳中和”政策推进对能源化工行业带来的机遇以及挑战,在2019年天然气的运营步入正轨后,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合成气投资的机会,以期实现在投资环节“天然气+合成气”的双轨道发展。此次投资“中泰山东运营”,是合成气投资迈出的重要一步,也代表着公司的投资运营战略的全面铺开,在设备制造稳步增长的同时,为公司的利润增长创造新的动力。


对于工业气体行业现状,信达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工业气体龙头维持较高估值水平,2020年,林德、法液空以及空气产品的PE估值分别为30倍、27倍和30倍。一方面,目前全球工业气体市场规模超过千亿美元,随着全球经济的稳定增长,工业气体需求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工业气体是现金奶牛业务,工业气体无论是管道气还是零售气,结算周期都很短,因此工业气体运营企业现金流均非常好。总体来看,全球工业气体龙头常年维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2020年林德、太阳日酸、空气化学的毛利率分别为43.53%、38.33%、33.85%。


此外,全球主要工业气体龙头经历了设备至运营的切换,林德、法液空和空气化工在成立初期分别是生产制冰机、空气分离设备和制氧装置,后续均发展为全球工业气体运营龙头。参考国际龙头的成功案例,中泰股份等国内深冷设备龙头企业向气体运营拓展的发展路径具备可行性。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深冷设备领域龙头企业,中泰股份在响应政策号召积极布局风电、光伏及氢能源等环保领域的同时,通过拓展工业气体运营业务大幅提高盈利能力、优化业务结构。未来,公司设备业务与运营业务发展将相得益彰,持续助力公司成长。


根据气体圈子了解,中泰股份2020年营业收入为19.78亿元,同比增长9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亿元,同比增长153.25%;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37.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4万元,同比增长72.47%,2020年度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3025.52万元。

来源:气体圈子、证券日报


图片


气体圈子【GasEcosphere】是电子气体领域具有公信力和专业性的纵深服务平台,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和气体产业链企业提供专业化咨询顾问服务。由气体圈子牵头发起的特种气体英才计划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期,为特种气体领域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300余人,为保障我国半导体材料供应链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 [db:关键字]
(文/中国空分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空分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空分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856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