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甘肃灵台过境段预计明年11月主体完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0 00:00:19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4269    评论:0
导读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是构建我国天然气主干管网,提高天然气保供能力的重大战略工程。近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甘肃灵台过境段建设高效有序推进,预计明年11月可实现主体完工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是构建我国天然气主干管网,提高天然气保供能力的重大战略工程。近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甘肃灵台过境段建设高效有序推进,预计明年11月可实现主体完工。

在位于灵台县独店镇景村村的管道焊接施工现场,30多名建设者按照既定方案抓紧施工,2台吊车铆足马力吊起几十米长的管道缓慢移动,各类施工车辆来回穿梭……管道焊接、无损检测、防腐补口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灵台过境段技术人员成龙介绍,输气管道铺设不但要采用高强度的钢管,还需要良好的焊接技术,项目采用全自动焊接技术进行施工,焊接完成后采用全自动超声波技术及射线技术进行检测,确保焊接质量。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途径灵台县独店、中台、新开、邵寨4个乡镇,境内全长41.4公里,建设阀室一座,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219毫米,年输气能力250亿立方米,概算总投资8亿元。

“截至目前,我们先后在独店镇投入自动化焊接机组1个、综合机组1个,防腐机组1个,车辆设备15台(套)。完成放线16.8km,清点扫线10.82km,焊接6.6km。中台镇和新开乡已完成工作对接,9月20日测量放线工作正式开始。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000万元。”成龙说。

据了解,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西部资源和东部天然气市场有效连接,并与现有区域输气管网互联互通,为沿线地区的能源供应、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灵台县能源局干部李正强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项目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2574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