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新疆哈密:50万吨液化天然气厂完成设备安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2 00:00:21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0318    评论:0
导读

“目前工厂建设进度整体完成了95%,其中,核心工程设备安装已经完成。现在进行的是一些尾项工程,包括防腐、保温等。我们初步计划是5月1日前要完成所有尾项施工。”2

“目前工厂建设进度整体完成了95%,其中,核心工程设备安装已经完成。现在进行的是一些尾项工程,包括防腐、保温等。我们初步计划是5月1日前要完成所有尾项施工。”2月27日,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哈密巨融能源燃气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立洋说。

由哈密巨融能源燃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气东输二线配套年产50万吨液化天然气工厂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是哈密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21年开工。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天然气压缩技术,将天然气净化去除二氧化碳、硫化氢及水分后进行液化储存,再根据客户需要通过专业运输罐车外运销售。陈立洋介绍,项目投产后可以实现污染零排放,计划6月份开始正式生产,预计日产量1400吨左右。

在该项目建设中,哈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精准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手续办理时间长、大型设备运输困难等问题,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达效。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全疆各地车用液化天然气的供应使用,辐射河西走廊一线及周边省区,并将逐步成为国家天然气应急储备调峰站。

今年,哈密市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目标,依托哈密能源资源、产业链建设、区位交通等优势,积极打造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煤炭煤化工等产业集群。目前,由中国华电、重庆能源、中材科技、远景能源、浙江运达、华润新能源等国内知名企业投资的系列重点项目全面复工,预计3月份气温回升后,全部在建、续建项目均开工建设。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2646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