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企业 » 正文

山东石油天然气和中国燃气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22:14:45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41    评论:0
导读

山东石油天然气和中国燃气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8月3日,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油气”)增资扩股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在仪式上,鲁信集团、山东财金集团、山钢金控公司代表山东油气股东,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正式签署协议,由中国燃气出资8亿元入股山东油气,占股41%,鲁信集团及其托管的山东省国资委持有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49%,其他股东持股10%。   据悉,山东油气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旨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对山东油气实施全方位改造优化,创立以天然气为核心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的“大能源”产业平台,以及以天然气能源产业基金为主的“大金融”投融资平台,按照“布局上游,稳固中游、拓展下游”的战略部署,在产业链上游积极参与山东省新增LNG接收站建设,为山东省争取更多气源;在产业链中游进一步完善管网布局,促进互联互通,探索建设储备调峰设施;在产业链下游加大对天然气终端渠道投入,有效提升终端市场占有率。通过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布局发展,加快“气化山东”战略布局,为山东天然气事业及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油气主营业务是天然气管道投建、天然气储运及销售,目前控股、参股公司32个,投建输气管道1500多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160亿方。中国燃气已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市值超过1700亿元。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966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