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政策 » 正文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煤矿瓦斯防治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22:14:48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67    评论:0
导读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煤矿瓦斯防治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

    7月9日,河南煤矿瓦斯防治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在洛阳河南省邮电培训中心召开,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纯运,许胜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姚景州主持会议,部分产煤省辖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省骨干煤炭企业安监局长和总工程师,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和局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在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座谈会上,省骨干煤炭企业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别汇报了瓦斯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瓦斯防治工作安全监管情况,交流了瓦斯防治工作经验,分析了瓦斯防治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薛纯运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1〕26号文件精神,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地各企业积累的瓦斯防治工作特色经验,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煤矿安全情况,指出上半年全省煤矿生产原煤9636万吨,发生伤亡事故5起、死亡7人,百万吨死亡率0.07,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创历史最好水平,成绩的取得是省政府采取严厉措施和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倍加珍惜。薛局长在分析煤矿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时,强调,一是煤矿防突工作仍有缺陷,监察发现没有严格执行防突规定,区域和局部“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还不到位;二是目前正值主汛期,要把煤矿防治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一切措施摸清水害情况,制定防范措施;三是兼并重组小煤矿陆续开始复工复产验收,可能会出现 “三真”不到位,放松验收标准,造成小煤矿现场管理不到位,给安全带来压力。四是近期全国煤矿安全形势不稳定,出现三起重大水灾和火灾事故,我们要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严加防范。对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26号)文件,薛局长要求,一要把文件精神学好学透,贯彻落实到矿上;二要企业总工要切实负责,建立瓦斯防治技术保障体系;三要瓦斯超限作为事故处理,严格追究责任;四要利用好优惠政策,提足用好安全费用。对于下一步煤矿安全工作,薛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瓦斯防治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理念、措施、手段上再下功夫;二是强化现场管理,严防瓦斯超限,杜绝无计划超限;三是吸取山东枣庄防备煤矿火灾事故教训,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井下严禁使用空压机;四是加强汛期防洪和防治水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透水防淹井;五是严把小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关,不能放松标准,派驻主体企业管理团队和职工队伍,确保管得住、管得好。
    许胜铭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目前全省煤矿瓦斯防治总体工作水平较低,基础工作十分薄弱,瓦斯灾害日益严重的现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和扎实有效地推进瓦斯防治工作。二要强化责任、严格标准、政策引导、综合防治,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落实26号文件的精神,推动煤矿瓦斯治理工作上台阶。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工作、、加快科技进步、用好扶持政策,严格落实责任,努力提高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总体水平。四要明确工作目标、注重源头把关,强化监管,依法监察,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瓦斯事故。
    姚景州总工程师在主持会议时,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各单位要深入学习26号文件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相互借鉴瓦斯防治先进经验和实用技术。二是要系统传达。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把26号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煤矿和基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向职工群众进行宣传。三是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严抓细管,全力推动国办发26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瓦斯事故。
    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汇报了上半年的监察执法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打算;机关有关业务处室汇报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做好相关工作的意见。三位局领导对各分局和各处室突出瓦斯和水害防治及兼并重组矿井三项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满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服务与服从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大局,突出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这一中心任务,扎实工作、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好转。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967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