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企业 » 正文

新奥大学承办中国城市燃气行业职业培训教材、题库编写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22:14:48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43    评论:0
导读

新奥大学承办中国城市燃气行业职业培训教材、题库编写工作

  为推动中国城市燃气行业职业培训、考评工作开展,加快行业职工队伍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适应燃气事业快速发展,来自各大能源集团、高职院校和地方燃气协会10个单位22名专家,于9月20日至21日在河北省廊坊新奥大学举行了首次燃气行业职业培训教材、题库编写工作坊。此次工作坊,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培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燃协培训委)主办,新奥大学和新奥能源共同承办。   此次工作坊由新奥大学技师人才发展群副召集人张刘伟主持。欢迎仪式上,新奥能源人力资源赋能群副召集人马晓松向来自全国燃气行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培训委和各届同行对新奥能源和新奥大学的信任,新奥愿与各位专家一起为燃气行业职业培训和考评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期待教材编写工作取得预期成果。中燃协培训委主任刘晨对此次教材编写的背景、内容要求和时间要求做了明确阐述,并代表中燃协培训委对教材编写的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   此次教材编写专家具有广泛代表性,不仅有企业代表,还有院校和地方协会代表,涵盖了教材编写方法论、燃气行业理论和燃气行业实践专家,编写人员结构全面,此教材和题库编写的方法由新奥大学统一提供,期望通过能源企业、高职院校和地方协会的强强联合,为全国燃气行业从业者编制一套满足职业发展和运营服务需求的兼具全面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教材和题库。本次教材、题库编写涉及燃气管道客服员、燃气管网运行工、燃气输配场站工等共计8个工种,5个级别的教材。   工作坊期间,新奥大学技师人才发展群的伙伴们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教授许宏良就校企合作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期望在校企合作中找到新的切入点。   本次工作坊产生两项成果,一是设立了八个工种的编写组织,涵盖教材编写责任单位、组长、副组长以及小组成员;同时,产生出8个工种5个级别的教材大纲,教材结构细化至章、节,为下一步开展教材编写奠定基础。     中燃协培训委将关乎燃气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和考评的教材和题库编写任务,委托新奥大学承接并提供统一的教材、题库编写方法,意味着新奥在员工职业培训和考评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认可。     据悉,工作坊结束后,各个教材编写小组将在组长的组织下开展具体的教材编写工作, 将于2019年2月底之前,完成教材初稿。本次教材编写工作坊是作为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培训工作会议后的延展工作,意义非凡,它的顺利开展也为下一步题库开发奠定了基础。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967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