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技术前沿 » 正文

液化天然气BOG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1 15:28:05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96
导读

日前,位于常州国家高新区的江苏克劳特低温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天然气挥发气回收装置成功应用于江阴中石化公司的L-CNG加气站BOG回收项目,并顺利通过江

日前,位于常州国家高新区的江苏克劳特低温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天然气挥发气回收装置成功应用于江阴中石化公司的L-CNG加气站BOG回收项目,并顺利通过江苏中石化专家组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每月回收液化天然气挥发气12吨以上,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目前,中石化、中石油、新奥燃气等知名企业已纷纷抛出橄榄枝,常州中石化公司的LNG加气站BOG回收系统今年五月份也将上线运行。

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其应用可以显著降低PM2.5和有害气体的排放。然而在环境保护压力日益加剧的今天,液化天然气(LNG)在储运过程中产生的汽化气(BOG)被大量的排放到空气中,不仅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问题。而今,这一难题已被江苏克劳特低温技术有限公司攻破,该公司不仅有效解决了资源浪费和安全环保问题,还实现了液化天然气储运中的“零排放”。 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套经规范化设计、建设和完全商业化运行的液化天然气BOG回收系统。江苏克劳特低温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孙大明博士介绍,目前全国有近5000座加气站,约万辆槽车,上百个规模化液化工厂,数十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每天都在排放巨量的天然气BOG。以液化天然气加气站为例,约1/3的加气站日均排放BOG超过200kg(约300标方天然气),有相当一部分加气站的损耗量超过5%,月排放量在10吨~20吨之间,以4000元每吨的价格计算,每个月要损失4~8万元。如果再考虑挥发气排放造成的燃爆隐患和空气污染,问题更加严重。

孙大明博士的另一个身份是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博导和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液化天然气团队的负责人。江苏克劳特低温技术有限公司是以孙大明博士为首的国内科研团队与美国、德国、荷兰低温专家共同组建的一家致力于液化天然气领域的科技创新、高端装备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该研究团队连续完成了十余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重大专项等高水平课题的研究,开发出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冷量斯特林制冷机和液化天然气BOG再液化回收系统。研究成果已在美国、荷兰、日本等地举行的国际低温工程和国际低温制冷机会议上报道。

  据悉,江苏克劳特公司开发的液化天然气BOG再液化回收系统拥有20多项专利,已被认定为常州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江苏克劳特低温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克劳特低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克劳特低温”)位于江苏省常州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是由浙江大学留学归国教授创立的一家低温工程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克劳特低温依托浙江大学低温所和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拥有卓越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以及尖端的软硬件开发平台,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荷兰的一大批顶尖低温工程专家,技术力量和研发能力接轨国际最高水平,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美国加州能源研究院、欧洲核散裂中子源项目中心等国际顶尖科研机构都有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可为低温制冷、低温绝热、天然气液化等产业和行业合作者提供先进的低温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致力于低温领域的技术创新和高端装备制造,拥有数十项专利技术,尤其在大冷量斯特林制冷机领域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点,取得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成果,单缸斯特林制冷机在液氮温区已达到千瓦级(1200W)制冷量,为国际上该制冷机型的世界纪录,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低温制冷机会议和国际低温工程会议上都有报导。此外,公司还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高性能液氢和液氦低温调节阀、冷氦气循环泵、超流氦温区负压换热器等产品。

凭借这些核心技术和产品,克劳特低温的研发团队以开阔的国际视野与敏锐的行业洞察力成功开发出了基于斯特林制冷机的液氮机、超导磁体冷却系统和液化天然气BOG再液化回收系统。公司生产的小型气体液化设备被评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和常州市高新技术产品。



槽车型BOG再液化回收系统图


联系人:唐先生 13775195125    邮箱:sales3@cryote.com

 
关键词: [db:关键字]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tech/show-282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