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技术前沿 » 正文

波兰拟从美国进口LNG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1 15:28:10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30
导读

为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波兰日前与美国就通过波罗的海终端从后者进口LNG达成基本共识。  波兰副总理莫拉维奇在结束3天的美国之行后透露,首船美国LNG可能在

为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波兰日前与美国就通过波罗的海终端从后者进口LNG达成基本共识。

  波兰副总理莫拉维奇在结束3天的美国之行后透露,首船美国LNG可能在未来一年或一年半之内抵达波兰,“这将大大增加波兰能源的独立自主性”。

  莫拉维奇称,美国能源部长佩里在向波兰出口页岩气方面表现出了“开放和友善”的态度。“采购美国天然气是提升波兰天然气进口多样性和波兰能源安全的重要因素。”莫拉维奇还强调,要说双方达成协议还为时过早,但已达成重要共识。

  据悉,波兰的希维诺伊希切LNG终端于2015年落成,并在2016年启用,年处理能力达50亿立方米,未来几年内产能将翻番至100亿立方米/年。

  波兰国内天然气产量可满足30%的需求,其余依靠进口,且主要来自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和卡塔尔。虽然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天然气价格仍高于俄罗斯,但莫拉维奇希望,未来双方能找到一个平衡点。他强调,波兰不会不计价格来购买天然气,“我们希望有这种可供选择的天然气购买渠道,但同时也希望其价格能够适合波兰客户需求。”

  另外,波兰正在考虑在波罗的海建造更多的LNG终端,实现2021年LNG产能的大幅增加。

  莫拉维奇还表示:“美国同样担忧俄罗斯和德国计划建设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波兰反对俄罗斯和德国建造这条管线,这会使波兰容易受制于俄罗斯,佩里对此同样表示强烈担忧。”

  莫拉维奇透露:“未来几年内,波兰可能重启页岩气开采工作。”波兰的页岩气储量很大,但存储深度为3千至5千米,比美国的页岩气存储深度还要深,开采难度较大。

  波兰电网公司3月曾预测,由于老旧燃煤电站关闭,2020年后波兰可能面临电力短缺。公司已向立陶宛求救,建设连接波兰拉代斯拉沃沃与立陶宛克莱佩达港的一条海底电缆,以避免大规模停电。

  有波兰专家指出,波兰能源领域缺乏连贯的政策,既影响小企业发展也不利于国家发展。波兰能源供应目前主要来自煤炭,但鉴于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煤炭独大”的局面难以长期维系。波兰政府应借鉴欧洲经验,致力于制定长期的能源政策。


 
关键词: [db:关键字]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tech/show-282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