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技术前沿 » 正文

华杰智控HJ3209 Profinet分布式IO模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10:12:12    来源:工控之家网    作者:工控之家    浏览次数:155
导读

现场总线是一种用于工厂自动化车间级监控和现场设备层数据通信与控制技术。而Profinet远程I/O是通过一条通信线与同样连接在现场总线上的PLC等控制器连接,简单的讲Profinet远程I/O就是具有通信功能的数据采集/传送模块,自身没有控

现场总线是一种用于工厂自动化车间级监控和现场设备层数据通信与控制技术。而Profinet远程I/O是通过一条通信线与同样连接在现场总线上的PLC等控制器连接,简单的讲Profinet远程I/O就是具有通信功能的数据采集/传送模块,自身没有控制调节功能。只是将现场数据送到控制中心(比如PLC),或者接受控制中心的数据,对现场设备进行控制。 远程I/O是具有通信功能的数据采集/传送模块,将现场数据送到控制中心(比如PLC),或者接受控制中心的数据,对现场设备进行控制。可实现现场设备层到车间级监控的分散式数字控制和现场通信网络,从而为实现工厂综合自动化和现场设备智能化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HJ3209_03.gif

PROFINET是开放的标准的实时的工业以太网标准,基于工业以太网;PROFINET IO控制器可以最多连接512个I/O设备,对于整个以太网网络节点是无限制的;PROFINET由于其开放性,通讯过程中不限制TCP/IP等非实时数据在同一根总线上进行传输,这样可以同时应用IT等服务,包括Web;PROFINET节点安装简单,连接到交换机即可,这与办公室网络一样增加和减少设备十分方便;PROFINET可以无缝集成已有的现场总线系统。

HJ3204_13.jpg

华杰智控Profinet远程IO模块作为西门子PLC的Profinet子站/从站模块, 采用工业标准的Profinet转Modbus RTU协议。 集成了Modbus RTU转Profinet网关,同时也支持把modbus RTU的终端设备如变频器,温控表,电表等等转成Profinet协议.通过把modbus RTU的命令映射到对应的PLC的寄存器地址,生成GSD文件, 然后导入西门子编程软件S7或者博图,组态下载到PLC。 西门子PLC无需进行modbus编程,可以直接通过读取寄存器地址来读写RTU数据实现控制RTU。

HJ3209_07.gif

华杰智控HJ3209D是一款支持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可以作为西门子PLC的Profinet从站模块, 集成了Modbus RTU转Profinet网关,支持西门子200smart,300,1200,1500等PLC。  8AI/8温度(PT100/PT1000)

支持Profinet协议

支持Modbus RTU转Profinet

支持Profinet转Modbus RTU

支持GSD文件导入

支持S7和博图

支持Modubs TCP

集成具有交换功能的双网口

方便实现线性拓扑结构网络

HJ3209_09.gif

 
(文/工控之家)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工控之家原创作品,作者: 工控之家。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tech/show-307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