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应用 » 技术问答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影响孔板流量计读数的准确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0 14:45:35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58
导读

哪些因素会影响孔板流量计读数的准确性? 答:孔板流量计读数不准与下列因素有关: 1)孔板加工质量。孔板的

 
哪些因素会影响孔板流量计读数的准确性?
    答:孔板流量计读数不准与下列因素有关:
    1)孔板加工质量。孔板的入口边缘必须特别注意做得尖锐,不能圆滑;孔板的入口面和内孔面要光洁,不能有斑点、飞刺、划痕等缺陷;孔板及环室不应锈蚀或脏污。
    2)安装质量。孔板安装位置应在直管段内,在孔板前10D(管径)和孔板后5D的一段距离的管道内,不允许有突出的垫料、焊痕和脏物。孔板的安装方向不能搞错,入口尖锐边缘应对向流体的流向(通常在孔板上打有“+”号):孔板中心必须和管道中心重合。对不同流体的孔板(例如氧、氮流量孔板)不能换错,因为流量计算公式中的系数K与流体密度等因素有关,流量和压差的关系也就不同。
    3)使用条件。当被测流体中有水分时,应注意气水分离,并对测管进行加热,防止水分析出或冻结;要保证取压管的气密性,不得漏气;当实际温度及压力与设计值差别过大时,应对读数进行修正。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tech/show-96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