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再下一城!华润燃气成功签约湖南邵阳燃气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4 13:00:55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56    评论:0
导读

再下一城!华润燃气成功签约湖南邵阳燃气项目!

12月23日上午,邵阳燃气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政府与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燃气”)、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湘投”)签署框架协议,确定在邵阳燃气项目上的合作意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见证签约,副市长蒋志刚代表市政府与合作方签约。 邵阳燃气项目拟由市燃气总公司、华润燃气、湖南湘投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我市市辖三区及新邵县内,开展管道燃气工程的设计、施工,燃气设施的运行、维护、抢修,从事城市燃气经营及其它与燃气有关的服务。 目前,邵阳市燃气总公司建管主干管网总里程近700公里,拥有居民用户17万余户,非居民用户770余户,用气人口达50余万人,年供气量近6000万立方米,邵阳燃气项目的建成将对提高我市燃气普及率、燃气输供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据悉,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燃气」)主要由中国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之一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作为中国领先的燃气公用事业集团,华润燃气主要从事下游城市燃气分销业务,包括管道天然气分销及天然气加气站业务及燃气器具销售。华润燃气的业务策略性地分佈于全国各地,主要位于经济较发达和人口密集的地区以及天然气储量丰富的地区。 凭藉良好的行业基础及本集团的执行能力,华润燃气于二零二零年继续通过内涵式增长及收购实现快速扩张。于二零二零年上半年,华润燃气的城市燃气项目总共达252个,分佈于中国22个省份,其中包括14个省会城巿及3个直辖市,二零二零年上半年燃气总销量达约132.53亿立方米及客户数达3,870万户。 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集团)是湖南省属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前身为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1992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作为省政府的出资人和产权代表,参与省内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省重点工程项目以及政策性项目的投资建设。1992-2005年期间,公司累计筹措各类基金近80亿元,带动央企和社会资本近1000亿元,投资建成了五强溪、岳阳电厂、黄花国际机场、石长铁路等一大批重点项目。 湘投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气化湖南工程”唯一实施主体,负责省内天然气输气管网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工程计划投资114亿元,预计全部建成后总里程将超过2000公里,覆盖全省14个市州中心城市和66个县城。湘投集团致力于整合省内存量天然气支干线资产及城市燃气等终端资产,培育上中下游全贯通的天然气产业。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504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