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项目 » 正文

黑市一瓶氧气卖到4000元人民币 印度陷入氧气危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8 11:14:59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空分网    浏览次数:436    评论:0
导读

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2991例,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17313161例,累计死亡1951

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2991例,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17313161例,累计死亡195123例。


image.png


目前,床位紧缺、氧气供应不足已成为印度应对第二波疫情面临的难题。印度政府已决定对进口新冠疫苗和医用氧气免除基本关税,措施有效期为三个月。上周印度联邦政府上周告诉德里高等法院,医院对氧气的需求增加了近两倍,达到了每天8000—8800吨的需求量,但全国每天的总生产量最多仅有7500吨氧气。



image.png


印度黑市氧气价格狂涨10倍

据相关媒体报道,印度医院人满为患没有床铺,迫使新冠患者在家中“自救”。由于氧气瓶、制氧机在市场上已供不应求,印度氧气瓶黑市价格暴涨10倍。据相关媒体报道,印度女子安舒·普丽娅的公公病情持续恶化,她周日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寻找氧气瓶。安舒在商店里难以寻找到氧气瓶,于是她走向了黑市,支付了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340元)从黑市购买一个氧气瓶,正常情况下只需要6000卢比(约合人民币520元)。5万卢比相当于印度普通工人5个月的工资,而5万卢比一瓶氧气还只是黑市上的起步价,在其他地方,一瓶氧气甚至喊价到10万卢比,这已经要接近普通人一年的工资了。

rame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true"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origin=https%3A%2F%2Fmp.weixin.qq.com&chid=17&vid=u3242onh92r&autoplay=false&full=true&show1080p=false&isDebugIframe=false">rame>

屋漏偏逢连夜雨


4月21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纳西克一家医院在灌装氧气时突然发生泄漏,导致氧气供应中断,造成至少22名患者死亡。报道称,事故发生时,医院里共有171名病人,有22名患者因此缺氧死亡。一些新冠患者家属直言,正是“氧气供应不足”夺去了他们亲人的生命。氧气泄漏事故对于正处在新冠疫情危机加剧的印度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


rame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true"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origin=https%3A%2F%2Fmp.weixin.qq.com&chid=17&vid=u3241ycnpjm&autoplay=false&full=true&show1080p=false&isDebugIframe=false">rame>

氧气泄漏现场视频


可能很多人会有疑问,氧气瓶里装的是氧气又不是什么有毒有害气体,氧气泄露能造成什么危害?这是一个误区,物极必反,什么都得适量均衡,氧气过多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 常压下,当氧的浓度超过 40% 时,就有可能发生氧中毒。在空气中氧气约占21%,也就说空气中氧气含量超两倍,氧气就成了能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有害物质”。


  • 当人吸入 40%~60% 的氧时,会出现胸骨后不适感、轻咳,进而胸闷、胸骨后烧灼感和呼吸困难,咳潄加剧;严重时刻发生肺水肿,甚至出现呼吸窘迫综合症。

  • 当人吸入氧浓度再 80% 以上时,出现面部肌肉抽动、面色苍白、眩晕、心动过速、虚脱,继而全身强直性抽搐、昏迷、呼吸衰竭而死亡。

  • 长期处于氧分压为 60~100kpa (相当于吸入氧浓度 40% 左右)的条件下可发生眼损害,严重者可失明。


不仅如此,氧气本身不是易爆气体,但氧气是助燃物能氧化大多数活性物质,一旦泄漏可能会与易燃物(如乙炔、甲烷)等形成有爆炸性的混合物,一个火花就能引发剧烈爆炸。


中国宣布“800台制氧机运抵德里”

印度网友:远亲不如近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就印度疫情形势答问时说,中方已第一时间表明愿意帮助印度抗击新一轮疫情,目前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如果印方提出具体的需求的话,中方将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推特账号26日表示,800台制氧机已被从中国香港空运至德里,本周还将运来10000台。


驻印度使馆发言人表示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需要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印度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中方将鼓励和指导中国企业积极配合,为印方采购各类所需防疫物资提供便利,向印方提供所需的支持和帮助。不少印度网民热情留言对中国表示感谢。印度网友:远亲不如近邻!


image.png


《印度时报》23日发表题为“中国愿意帮助,但印度却到别处寻找氧气”的文章称,印度政府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印方不排除与中国民营企业联系购买包括医用氧气在内的医疗用品,但政府相信有能力可从新加坡、欧洲、海湾国家等处采购,“中国不是安全医疗用品的首选(采购国)”。



火车、邮轮、飞机齐上阵运氧

许多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医院死亡,原因是氧气供应不足。医生们在社交媒体上请求政府当局为他们提供氧气补给,政府已经动员起来用火车、飞机和卡车运送氧气。印度空军已开始行动,从全国各地出动飞机空运氧气容器、气瓶、基本药物、建立和维持covid-19医院和设施所需的设备,以抗击新冠肺炎病例的新增加。印度空军的C-17和伊尔-76飞机已经开始将大型空氧气罐从使用地点空运到全国各地的加气站,以加快急需的氧气的分配。


搜狗截图20210427164728.png


此外印度空军还出动运输机从国外抢运储氧和制氧设备。4月24日凌晨2点,一架印度空军C-17运输机从印度空军基地飞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飞机于早上7点45分抵达新加坡,载运4个低温氧气储罐,然后降落在帕纳格尔空军基地。此外,印度国防部通知称23座移动式制氧机将从德国空运过来。这些设备将部署在为covid- 19患者提供服务的武装部队医院。该部门表示,这些氧气发生器预计将在一周内建成。


在军用运输机届,C-17是一个大力士。它是波音(原来的麦道公司)为美国空军开发的一种重型运输机,最大运力达到了77吨,可以直接运载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等重型装备,虽然它的运力不及超100吨的C-5M“银河”和安-124“鲁斯兰”,但C-17具有超强的适应性,设计上是介于战略和战术运输机之间,可以直接在前线的临时机场起降,省却了战术运输机转运的时间。2011年6月,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了向波音购买10架C-17的合同,总金额高达41亿美元,而2017年,又花了3.66亿美元增购了1架,因此11架C-17,平均单价高达4亿美元左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气体钢瓶如何生产?

氧气瓶是储存和运输氧气用的高压容器,一般用合金结构钢热冲、压制而成,圆柱形,制造工艺不算很复杂。氧气瓶的技术含量虽不高,但质量要求很高,生产制造时一点都不能糊弄,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规范生产。一旦质量不合格的氧气瓶流入市场,不仅不能救命,反而会成为索命“炸弹”,十分危险。


rame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true"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origin=https%3A%2F%2Fmp.weixin.qq.com&chid=17&vid=k0323u6f61y&autoplay=false&full=true&show1080p=false&isDebugIframe=false">rame>

 
关键词: [db:关键字]
(文/中国空分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空分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空分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721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