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德国和俄罗斯国开展氢能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11:00:23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26    评论:0
导读

据能源经济5月1日消息称,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在俄德会议上表

据能源经济5月1日消息称,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在俄德会议上表示,德国在转向清洁能源的过程中,将需要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作为桥梁技术,但也将寻求在氢战略方面的合作。

Altmaier表示,随着德国放弃核能和煤改电,需要天然气,但它将寻求在已建立的化石燃料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开发可再生能源的氢作为替代燃料。

Altmaier称:"在(天然气)桥的另一端,将是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我们可以与俄罗斯共同建设,实现大规模商业规模。"

“俄罗斯具备建立这种伙伴关系的良好先决条件。”

德国希望开发大规模的绿色氢,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为工业、能源和交通部门生产合成燃料。

该国去年夏天启动的90亿欧元(109亿美元)的氢推广计划设想了大量的进口需求,因为国内产能的推出将受到土地限制的阻碍。

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 Novak在网络直播会议上说,两国一致认为,在氢能领域实施联合项目非常重要。

他表示,他将命令能源部提出一两个俄罗斯方面的初步项目构想,以回应德国团队的建议。

Novak说,两国将从加强能源合作中受益,包括俄罗斯方面建立可再生能源和氢价值链。

他说:“我们相信(氢)是未来有希望的能源之一。”

他说:“德国将在欧洲地区推动氢能发展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建立联盟。”

他表示,俄罗斯还将参与数字化努力,以加强其能源系统,以期与西方合作伙伴进行更紧密的融合。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732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