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雪佛龙第一季度利润同比下降2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11:05:07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22    评论:0
导读

据ICIS-MRC网站5月5日莫斯科报道,据烃加工网信息显示,世界最大能源公司之

据ICIS-MRC网站5月5日莫斯科报道,据烃加工网信息显示,世界最大能源公司之一雪佛龙(Chevron)第一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29%,因炼油利润率下降、生产亏损和资产出售的影响,油气价格的上涨被削弱。

石油公司普遍享受着能源价格的回升,在2020年初大流行重创需求之后,能源价格今年至少上涨了三分之一。雪佛龙及其同行大幅削减开支,为数家公司大幅改善业绩铺平了道路。

但随着欧洲竞争对手的业绩超过预期,雪佛龙的盈利出现下滑,由于冬季风暴造成生产损失,利润率下降,以及去年利润受益的资产和税收项目缺失。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思(michael wirth)在谈到今年2月袭击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州的气温骤降时表示,业绩较一年前有所下降,部分原因是疫情和冬季风暴Uri持续影响下游边际利润和销量。

财务总监Pierre Breber表示,冬季的暴风雪造成了3亿美元的产量损失和维修。这造成了二叠纪盆地的产量损失,以及炼油和化工产品的产量损失。美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商雪佛龙公布第一季度利润为17.2亿美元,合每股90美分,而去年同期为24.5亿美元,合每股1.31美元。去年的业绩包括约6.8亿美元的资产出售和税收优惠项目。

净利润为14亿美元,每股72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的36亿美元,每股1.93美元。上周五早盘,股价下跌2%,至104.69美元。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显示,雪佛龙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42亿美元,比华尔街估计的低10多亿美元。其债务成本、员工养老金和福利支出增加了一倍多,达到9.78亿美元。RBC欧洲有限公司分析师Biraj Borkhataria表示,现金产出弱于预期,“导致净债务状况略高于预期”,为383亿美元。

文章来源:ICIS-MRC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732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