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天然气 » 正文

中俄能源合作再结硕果!AGPP项目第一列生产线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1 10:37:04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152    评论:0
导读

中俄能源合作再结硕果!AGPP项目第一列生产线投产!

当地时间6月9日晚8时8分,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参与建设的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AGPP)项目第一列生产线投产庆典仪式在俄罗斯自由城项目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中俄能源合作再结丰硕成果。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通过远程连线发表致辞表示:“AGPP项目建设者达到3.5万人,这是一组庞大且伟大的数字,这个多元化的建设队伍共同解决了第一列生产线中的设计、施工、运输等多方面的困难,第一列生产线的投产,证明我们有能力实现既定目标,我们的外国伙伴做出了重大贡献。”   庆典仪式现场 AGPP项目位于俄罗斯远东区南部与中国交界的阿穆尔州自由城,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也是中俄东线的源头工程,设计年加工天然气420亿立方米。该项目建设周期为8年,分5期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处理厂之一,按照合同约定,将每年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商品天然气。 今年4月30日,第一列原料气脱水脱汞装置生产出合格干气,输送到P1标段天然气脱液态烃和氮氦提纯装置;5月25日,从P1标段干气中分离出的纯净天然气,通过天然气压缩系统增压后输往中俄东线,AGPP项目一期工程第一列生产线正式投产,年产商品气70亿立方米。   第一列生产线全景 2017年4月,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与俄罗斯NIPIGAS公司签署AGPP项目P2标段(非专利单元)EPC合同,这也是该公司进入俄罗斯市场的第一个项目。 面对不同的项目组织模式、极寒天气环境和新冠疫情等挑战,工程建设公司项目管理团队创新国际化管理模式,从设计、采购、施工等方面加大管理、支持和服务力度,加大极寒天气环境下的施工技术研究和攻关力度,与来自中国、土耳其等国家的8000多名项目参建者一道,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节点目标的实现。   冰天雪地施工忙(摄于疫情前)   质量把关一丝不苟   超大件设备运输 目前,工程建设公司负责的P2标段五期工程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75台超大件设备全部运抵现场并吊装就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810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