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政策 » 正文

新民市人民政府关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新民段工程施工建设的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1 10:55:22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262    评论:0
导读

关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新民段工程 施工建设的意见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建立全面中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战略性合作

 关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新民段工程

施工建设的意见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市直有关部门: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建立全面中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战略性合作项目,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5月,中俄两国政府签署了《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中国石油与俄气公司签署了《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合同约定,从2019年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东线向中国供气,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380亿方/年,累计合同期30年。新民市境内线路长度约为76.4公里,途径东蛇山子镇、兴隆镇、三道岗子镇、大民屯镇等8个乡镇,临时用地3926.4亩,永久用地79.7亩,设置站场1座(沈阳联络压气站,位于兴隆镇车家屯村),阀室2座(分别位于三道岗子镇得胜台村、前当堡镇大古城子村),铁路穿越2处,高速、国道、省道穿越7处。本工程于东蛇山子镇韩家窝堡村、三道岗子镇大河套村以盾构方式穿越辽河,辽河盾构穿越是中俄东线中段关键控制性工程,盾构穿越工程已提前开工。为确保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项目新民境内工程安全、顺利进行,确保管线铺设工作顺利进行、如期完成,特制订如下工作意见:

 一、建立自上而下的组织领导体系

1.市政府成立管道施工协调领导小组:市委常委柴静祥任组长,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农村局、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应急局、路政局、行政执法局、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征收办、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中心、陶家屯镇、东蛇山子镇、三道岗子镇、兴隆镇、兴隆堡镇、张家屯镇、大民屯镇、前当堡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部等单位主要领导组成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郑玉山担任。

2.所涉及的各乡镇街、部门也要成立由行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石油管线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一名副职领导负责日常协调工作。

二、工作职责及要求

1.市管道施工协调工作办公室组成人员按各自部门职责具体负责以下工作:

(1)政府办、发改局负责项目全面推进及协调工作,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统筹安排相关职能部门。

(2)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负责石油管线铺设的日常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管线铺设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3)公安局负责施工现场的治安、组织道路临时禁行等工作。打击和制止偷盗、损坏、扣押施工器材、无理阻挠施工以及无理取闹、讹诈闹赔、煽动个别群众干扰管线施工等不法行为。

(4)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征收办负责临时占地地上物的核量及补偿标准的制定,并负责有关政策的解释。

(5)环保局负责环保评估和鉴定。对管线施工造成的环保方面影响引发的各类争议,及时进行评估鉴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作为补偿的依据。

(6)交通局、路政局负责管线施工期间穿越国、省、县乡公路相关审批及施工单位的交通保障工作,确保畅通。

(7)住建局、应急局负责施工单位相关施工手续的备案,确保施工安全。

(8)行政执法局、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中心负责协助相关部门防止抢栽抢种和其它无理干扰管线施工的行为。

(9)项目经理部负责安全施工,施工后做到土地复耕,达到国土部门要求。

2.各乡镇管线铺设协调组负责以下协调工作:

(1)按照市政府制定的临时占地补偿标准及地上物补偿标准,负责本辖区内占地人群的补偿工作。

(2)保障管线施工的顺利进行。对人为因素影响施工的行为加以劝阻和制止,对违法者报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3)负责对当地群众进行政策宣传,教育群众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关系,使管线施工取得当地群众的支持。

 (4)负责对管线施工中有争议的问题,依据各部门评估鉴定进行处理。对争议较大、通过行政行为难以协调的问题,引导双方诉讼至人民法院依法裁判。确保不因争议不决而影响施工,做到施工、鉴定、理赔一条龙,并负责争议诉讼的遗留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5)要求各乡镇管线铺设协调组成员,对施工期间的协调工作实行专抓,做到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协调组人员,什么时间有问题协调组人员就什么时候到岗。

附件:1.新民境内临时占地补偿标准

2.新民境内临时占地拆迁补偿标准

新民市人民政府

2019年7月3日

附件1

新民境内临时占地补偿标准

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沈阳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沈政发﹝2018﹞38号)文件精神,同时参照我市历年补偿标准和同类施工临时占地实际补偿标准,制定新民地区天然气管线铺设临时占地补偿标准。

一、补偿原则

(一)实事求是原则。

(二)采取边核量,边鉴定,边补偿的原则。

二、鉴定、补偿程序

管线铺设协调小组实行全程跟踪。由施工区域内行政主要领导牵头,成员有各区片行政执法分中心、村委会、派出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部等单位参加。

三、补偿标准

临时占地补偿标准按照《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沈阳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沈政发﹝2018﹞38号)文件的临时占地补偿标准计算。乡镇协调工作经费比照2013年政府文件由乡镇与项目方协商;市级协调工作经费由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与项目方按实际工作协商。

附件2

新民境内临时占地拆迁补偿标准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新民段,总线路长约76.4公里,涉及8个乡镇,进行临时占地施工。根据《关于支持中石油管道公司在我市部分地区开展管道建设施工的意见》要求,对管线途经地区地上物给予拆迁补偿。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用地附属物补偿标准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国务院﹝1998﹞256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新民市房屋征收与补偿补助标准规定》和《新民市征收附属房屋及地上物补偿标准》,标准中未包括的附属物补偿项目或被征收人对征收补偿有异议的,由征收部门委托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给予评估补偿。经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部协商,对其施工所临时占地上地面附属物的补偿问题,定如下意见:涉及设施农业的暧棚、冷棚、养殖小区、渔池、酸菜坑、房屋、围墙等拆迁工作时,因为按照《管道法》要求,管线两侧各五米范围内,不能再有此类建筑物,所以对涉及此类拆迁事情时,由管道施工协调工作办公室配合项目部同所涉及农户进行一事一议。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1811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