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天然气 » 正文

空客计划在2026年A380巨型客机上测试氢发动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5 07:01:06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17    评论:0
导读

据CNBC网站2月22日消息 空客公司(Airbus)表示,计划在本世纪中叶之前

据CNBC网站2月22日消息 空客公司(Airbus)表示,计划在本世纪中叶之前在改装的A380飞机上测试氢动力发动机,以期为商业航空旅行带来低排放燃料。

这家欧洲飞机巨头周二表示,其正在与发动机制造商CFM International(通用电气航空子公司和法国赛峰集团的合资企业)合作研制试验飞机,该试验飞机将包括一种已在使用的发动机的改进版本,该发动机将必须处理氢气燃烧的更高温度。空客公司表示,试飞将于2026年开始。

飞机制造商和航空公司正争相削减碳排放量,碳排放量占世界总量的2%以上。空客一直在积极寻求氢燃料,并表示正在研制一架以这种燃料为动力的客机,预计将于2035年投入使用。

竞争对手波音公司专注于更可持续的航空燃料,目前可持续航空燃料占航空燃料供应的比例不到1%,比传统航空燃料更昂贵。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在去年6月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预计在2050年之前,氢动力飞机不会达到“我们所计划的飞机规模”。

航空咨询公司Aerodynamic Advisory董事总经理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表示,使用氢燃料的一大挑战是,储存氢燃料需要额外的设备,以增加飞机的重量,减少飞机可以运载的人数或货物量。

他说:“当工程师和经济学家互不交谈时,就会产生氢燃料。”

空客表示,之所以选择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是因为它有空间存放液氢罐和其他设备。

文章来源:CNBC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2125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