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天然气 » 正文

EIA:美国乙烷消费量持续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1 07:16:37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2    评论:0
导读

据油田技术4月6日消息称,自2010年以来,美国的乙烷消费量每年都在增长,目前美

据油田技术4月6日消息称,自2010年以来,美国的乙烷消费量每年都在增长,目前美国的乙烷消费量超过了航空燃料或丙烷。根据EIA 2022年3月《石油供应月报》的数据,据EIA估计,乙烷的消费量在2021年增加了5万桶/天。据2022年3月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预测,到2023年,美国的乙烷消费量将再增加34万桶/天。

 

自2010年以来,由于对乙烷作为石化原料的需求不断增长,美国乙烷的年消费量每年都在增加。乙烷主要作为石化原料生产乙烯,而乙烯又用于制造塑料和树脂。

 

过去两年,由于乙烯裂化能力的提高,国内乙烷消费量有所增加。相比之下,由于COVID-19大流行期间旅行减少,大多数其他石油产品的消费量在过去两年有所下降。

 

尽管2月中旬美国墨西哥湾遭遇冬季风暴,导致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乙烯裂化产能停产,但2021年美国乙烷消费量仍在增长。由于美国大约90%的乙烷消费量集中在墨西哥湾沿岸,风暴干扰导致其消费量在2021年2月减少了65.5万桶/天。

 

EIA预计,在2022年和2023年,美国的乙烷消费量平均为210万桶/天,因为最近在宾夕法尼亚州的Monaca完成了另一个乙烯裂化装置,预计将增加9.6万桶/天的乙烷原料产能,而且预计现有的乙烯裂化装置将以更高的利用率运行。

 

在美国,裂解乙烷比裂解石脑油生产乙烯具有更高的利润率,乙烯是生产许多树脂和塑料所需的关键成分。乙烷相对较低的成本和较高的乙烯产量,刺激了美国乙烷作为乙烯原料使用的增长,而且在全球范围内也越来越多。尽管石脑油裂解可以产生有价值的副产物,如丙烯、丁二烯、苯、甲苯和二甲苯,但乙烯的需求已经超过了石脑油裂解副产物的需求。

文章来源:油田技术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2207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