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天然气 » 正文

能源转型如今已不可阻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6 07:00:43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55    评论:0
导读

据美国钻井网站2022年9月1日报道,能源转型的转折点究竟发生在什么时候还有待商

据美国钻井网站2022年9月1日报道,能源转型的转折点究竟发生在什么时候还有待商榷,但自2015年签署《巴黎协定》以来,一系列宏观变化结合在一起,最终推动一场如今已不可阻挡的能源转型。

 

澳大利亚沃利公司氢气部门副总裁汉斯·迪特尔·赫尔墨斯表示,人们对气候相关风险的意识不断增强,对能源安全和供应的政治和社会兴趣日益浓厚,股东和投资者对ESG绩效的压力,以及公司做出重大减排承诺,这些都是切实的结果。

 

赫尔墨斯说:“在技术方面也有重大进展,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大幅下降,在许多地方,可再生能源提供了最低成本的能源选择。”

 

赫尔墨斯补充说:“当然,这绝不是一种能源供应解决方案向另一种能源供应解决方案的简单转移,即使在一个净零排放的世界里,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被用于能源和化学原料,以抵消、碳捕获使用和存储以及直接空气捕获处理产生的排放。”

 

那么,这对石油和天然气意味着什么呢? 根据赫尔墨斯的说法,有四个关键领域对该行业产生了影响。

 

赫尔墨斯概述,首先是能源巨头向“能源”公司的持续多样化,包括更清洁、更低排放的燃料,电力行业(包括电动汽车、电子燃料、充电基础设施,甚至零售公司),以及低排放氢等跨部门领域。

 

赫尔墨斯指出,第二是减少当前作业和计划开发的温室气体排放,第三是对最终减少石油和天然气需求以实现全球净零碳排放目标的响应。

 

国际能源署预测,全球石油需求最终将下降,尽管下降的速度还不确定。

 

赫尔墨斯补充说:“虽然油气上游的资本投资在短期内将会增加,但我们预计将会看到基于生产成本和碳强度项目的谨慎选择以及持续关注资本高效项目的交付。”

 

最后,赫尔墨斯透露,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另一个关键影响领域是将技能转移到新能源转型领域。

 

他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拥有重要的专业知识,这对实现净零世界至关重要,包括海上资产、管道、复杂加工厂和设备、钻井和地下/海底工程的设计、安装和操作。”

 

赫尔墨斯补充说:“达到净零排放的基础设施部署的规模是令人吃惊的,根据普林斯顿大学的净零美国研究,仅在美国就需要10万亿美元,所有技能都将因此受到高需求。”

文章来源:美国钻井网站


 
(文/佚名)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佚名原创作品,作者: 佚名。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2536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