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欧洲囤气引发船舶抢夺战 LNG船运费再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3 00:00:15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4313    评论:0
导读

周二,液化天然气(LNG)船运费再创历史新高,原因是欧洲急于锁定冬季能源供应,引发了对船舶的争夺战,一些买家担心自己将无法运输燃料。根据Spark Commod

周二,液化天然气(LNG)船运费再创历史新高,原因是欧洲急于锁定冬季能源供应,引发了对船舶的争夺战,一些买家担心自己将无法运输燃料。

根据Spark Commodities的数据,周二,在大西洋租用一艘液化天然气船的成本跃升至每天39.75万美元,超过了去年创下的历史新高。Spark Commodities收集的数据来自船舶经纪商。

随着贸易商和公用事业公司囤积更多天然气,LNG船运费预计将继续飙升。这给今年冬天的天然气买家带来了新的风险:没有船的买家将不得不支付天价的运费来运送额外的燃料,更糟的是,他们可能会发现根本订不到船。10月4日,Pareto分析师Eirik Haavaldsen预测,第四季度LNG船运费可能超过100万美元/天。

据液化天然气贸易商称,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可供使用的船只很少,而租到可使用的船只的代价是一笔天文数字的运费。这些贸易商还称,由于担心冬天船只数量会更加紧张,能源巨头可能拒绝像往常一样,将船只出租给其他买家。

为了安全度过没有俄罗斯燃料的冬天,欧洲正在马不停蹄地填满地下储气库。随着天然气库存接近最大容量,公用事业公司和贸易商越来越多地将液化天然气储存在海上船只上,这进一步占用了通常在港口之间运送燃料的船只。

船舶供应的短缺加剧,导致亚洲的LNG出口商甚至直接从装载港出售天然气,而不提供运输燃料的服务。贸易商说,那些没有船只的公司正在被迫寻找有办法运输货物的买家。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2580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