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天然气 » 正文

德国在和比利时打造氢能管网,加倍LNG运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3 00:00:12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204    评论:0
导读

在德国-比利时能源峰会后双方宣布,同意共同打造氢能网络,将运往德国的天然气增加一倍,探索打造第二个跨境互联的可能性。比利时总理亚历山大·德克罗和德国总理奥拉夫·

在德国-比利时能源峰会后双方宣布,同意共同打造氢能网络,将运往德国的天然气增加一倍,探索打造第二个跨境互联的可能性。

比利时总理亚历山大·德克罗和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和两国能源部长在2月14日的会议上表示,能源合作为双方优先事项,并确定落实。在声明中,两国宣布同意:

进一步发展比利时和德国之间的氢能基础设施,目标是到2028年实现互通互联;

促进比利时输送到德国的LNG流量大幅增加,将输送天然气容量增加一倍;

共同研究碳捕捉和存储的可能性;

加强北海海上能源合作,重点开展海上跨境项目;

推动欧洲大陆和英国、爱尔兰的市场耦合;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来自比利时、挪威和荷兰的LNG,帮助弥补了流向德国北溪1号天然气流量减少的问题,为德国能源做出了巨大贡献。直到最近,德国仍没有进口LNG的基础设施。

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比利时和德国之间的能源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为确保协议的落实,评估进展并确定新的合作领域,双方的高级官员小组每年至少将举行一次会议。

“比利时和德国之间的能源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两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为确保协议得到落实、评估进展并确定新的合作领域,一个高级官员小组将至少每年举行一次会议。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2631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