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然气安全 » 正文

软管老化惹祸 长沙一小区发生煤气罐爆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22:21:35    来源:中国天然气网    作者: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293    评论:0
导读

软管老化惹祸 长沙一小区发生煤气罐爆炸

    5月2日晚11点多,湖南省长沙县泉塘三期安置小区发生一起煤气罐爆炸起火事件。万幸的是,火势并未蔓延,仅该房间内一些家具家电受损,人员受轻伤。

    3日下午,记者在该安置小区17栋看到,在三楼的一间房间处,除了有两个窗户受损外,墙上未见明显的烟熏痕迹。两个窗户中,一扇窗户的玻璃架已经掉落在防盗网上,一扇窗户玻璃全部破碎,一名维修人员正在对窗户进行修葺。据该小区内一名摩的司机介绍,火灾是在昨晚11点多发生的,“是煤气罐爆炸,好像是在下班做饭的时候发生的事故。”

    “该安置小区已经接入了管道燃气,但管道燃气都是接往了户主家中,发生事故的房间是出租屋,所以使用的是煤气罐。”长桥社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事故原因是因连接煤气罐的管子老化破损引起。住在该出租屋内的是一对跑摩的夫妻,当时租户未发觉,晚上点火的时候就发生了事故。”

    “经初步调查,事故房间里仅一些家具家电及防盗门受损,同时该对夫妇受轻伤。”该负责人表示,泉塘三期安置小区内有两个煤气罐装点,“每个月我们都会对这两个点的煤气罐进行安全检查,也未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煤气罐。”

 


天然气网公众号二维码

 
(文/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news/show-972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