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天然气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 » 环保要闻 » 正文

贵阳与华能合作推动化工尾气和公交尾气减排项目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1 15:04:05    来源:中国空分网    作者:中国天然气网    浏览次数:243
导读

2月28日,由贵阳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华能焦化(制气)股份公司共同合作的利用焦炉尾气生产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在清镇市启动。  据介绍,液化天然气是世

2月28日,由贵阳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华能焦化(制气)股份公司共同合作的利用焦炉尾气生产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在清镇市启动。

  据介绍,液化天然气是世界公认的环保清洁燃料,也是当今车用汽、柴油的主要替代燃料。利用焦炉尾气生产液化天然气项目立项的初衷,就是为了应对气候变暖,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治理煤化工尾气和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尾气排放,实现煤化工尾气和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尾气“双向”减排。该项目以贵阳市春、秋季节富余煤气为原料,通过深度净化、甲烷化及深冷分离制取液化天然气,设计日处理最大能力为60万立方米,日可生产液化天然气约20万立方米,可供3000辆车推广应用。

  笔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该项目预计建设工期为18个月,建设内容包括液化天然气生产装置、辅助生产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液化天然气储罐、运输槽车、加气站等,总投资约4亿元。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替代汽柴油共约3.6万吨,可为贵阳公交集团每年节约燃料成本约3000万元。另外,所生产液化天然气除可满足贵阳公交车辆使用外,还可向省内其他城市公交供气,也可作为城市其他需求的调峰用气。

 
关键词: [db:关键字]
(文/中国天然气网)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为中国天然气网原创作品,作者: 中国天然气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tianranqi.org.cn/huanbao/show-1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9 中国天然气网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5736号-10